我推的作者

歌音(2)

  进了鬼屋后,他们来到一楼的僵尸复活夜中。


  许音舍友环顾四周,看到正在角落里吃灰的僵尸人偶时,不屑说道:“老板,恕我直言,你这鬼屋真的不行啊。”


  “虽然布局很新奇,但道具什么的都破成啥样了,也不知道保养维修一下,还这么随随便便的摆在这,看上去还没有个工作人员什么的,能吓到个锤子的人。”


  陈歌笑容不变,为自家鬼屋正名道:“放心,这只不过是还没开发完成的半星场景。二星场景,错位婚宴,绝对包你满意。”


  “真的假的?”许音舍友满脸不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进去玩一次,就自然知道真假。”陈歌满脸真诚。

  

  而在前方走着,闲聊加互怼的两个人,全然不知,跟在他们背后的许音小可爱目前的心理状况。

  

  四周漆黑一片,在前方的路途旁边,破旧的等人高僵尸玩偶或站或趴,眼睛都无例外的,死死的注视着这条空旷的走廊处。

  

  和常去鬼屋的室友不同,身为不常来鬼屋,经历无比普通的艺校高中生,许音沉默不语。


  他面上不显,但实际上还是对周围漆黑一片的环境有些怂,心理活动指挥身体本能的,想要离前面走着的陈歌近些。


  他今天上午才洗的澡,晒干蓬松的软发上,还残留着青草味洗发露的清香。


  又因为离陈歌有些过分近的缘故,所以凶神自带的周身鬼气,让许音冷的阿嚏一声。


  于是,他就身体比脑子行动更快的,离陈歌更近了。

  

  对此,早就习惯了许音的自行贴贴,现如今专注维护自家鬼屋名声的陈歌,一律不知。

  

  他本鬼完全没有注意到,在他和许音室友友好互怼时,背上贴上了一只温软的青草味高中生。

  

  但可能,哪怕陈歌知道了也不会在意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这本就是他上辈子的日常生活,差别只不过是最开始的时候人鬼身份互换了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更别说,早就习惯成自然和许音贴贴的陈歌,本就笃定——

  

  只要他们见了面,那么无论陈歌本人是前进还是后退,终究总会有一只许音,似是保护,似是依赖的站在他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不问缘由,不需缘由。

  

  一直以来,他们都是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  如今,过于心大的陈大锤,终于不说那些有的没的,正经给许音室友说明错位婚宴的故事背景和任务了。


  “你们相信平行世界的存在吗?”陈歌突然停下了脚步,笑着问许音和室友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得到两人双双摇头的否认后,陈歌满意的继续说道。

  

  “错位婚宴的灵感,是由含江市著名的分尸案改变而成的场景。”


  “故事的起源是一名叫高落的,含江法医学院毕业的学生说起。”


  “20xx年1月4日,高落刚刚结婚的老公的尸体,在含江市的小巷子角落中,四个黑色垃圾袋里被发现。”


  “当时路过看到的人,还以为是从楼上不知是谁丢下的垃圾,所以也没在意。”


  “直到三天后,这四个垃圾袋依旧没有人处理,里面的尸体逐渐开始腐臭,才有人发现这具被分解的尸体。”


  “而根据警方的调查,凶手正是高落本人。”


  “在做笔录的时候,他们问高落:‘你为什么要杀害你的丈夫?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警方听他们周围的领居们说,高落和她丈夫感情一直都很好,四天前才结了婚。如果不是证据确凿,警方都不可能想到,是高落杀害了她的丈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毕竟,没有任何理由,也太过的突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高落的回答,充满了灵异色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说,因为她做了一个梦,一场循环梦。在梦里,她是古代大官人为爱私奔的女儿,她的丈夫是侍女所生的一介草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私奔后,找了个小山村内隐居,成婚四年,感情稳定,闲鱼野鹤,好不自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直到——他们那个小山村里,遇上了饥荒。饿了四天之后,外去狩猎的丈夫说,他找到了喝的和吃的,就在外面,马上去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待在房内,满心期待的高落,最终等到的却不是吃喝,而是砍树的利斧,朝她砍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接下来,啃着她的肉,喝着她的血,把她剩余的尸体分成五部分,分批食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她丈夫杀害她的时间,正是他们那天私奔,说要十里红妆,把高落娶进门的一月四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完这个梦境,高落直接崩溃的哭着说:‘我害怕丈夫再次杀了我,于是我就只能提前杀了他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残酷却又离谱的案件,也因此得到了结案和尾声。”

  

  “定案的致命证据——高落本人写的日记本,里面记录了杀害她老公的全过程。”


  “你们要做的,就是在四十分钟内找到高落的日记本,并成功带出,就能获得十万块钱通关奖金。”


  陈歌的故事讲完了,他站的地方,也正是地下室的木板前。


  连续五天时间,终于等来了两个客人,这让陈歌多少有些兴奋。


  毕竟他回到了过去,是为了来改变自家红衣们的悲惨过去,阻止悲剧发生。


  虽然他现在是没有了任何一个熟悉的红衣或凶神,但是……这也并不妨碍他还有新来的其他半身红衣员工啊!


  想到错位婚宴上,他来到这个世界“用爱感化”的第一位半身红衣,陈歌笑容又多了一分真实。

  

  他掀开地上的木板:“场景入口在这里。”


  许音室友倒吸了一口凉气,没去过多少次鬼屋的许音直接僵住了。


  心头传来阵阵冷意,就看见他们的前方,是一片黑暗。


  【幽暗的走廊一眼看不到尽头,两边的教室房门半开,隐约有黑影穿梭其中,还未进去,就感到一股寒气从地下涌了出来。


“这……还像点样子。”】


 许音室友死鸭子嘴硬的说道。


  陈歌轻轻拍了拍许音的后背,提醒道:“你们看错了,这是两星场景暮阳中学。”


  两人听后,不知道是该松一口气,还是该继续紧绷神经。


  “这里才是错位婚宴的地址。”陈歌带往他们去了暮阳中学的旁边,错位婚宴的真正地点,才果断的离开,前去监控室。


  他已经迫不及待看看新场景能达到的效果了。


  而被陈歌当“小白鼠”实验的许音和室友两人,则是对待那黑不溜秋的长巷,充满沉默。


  无比昏暗的窄巷内,唯一的路灯忽明忽暗。


  灯泡下照着的,是一个老旧的铁质垃圾桶,四周围着的装的满满的黑色垃圾袋。


  根据陈歌先前讲的故事背景里,里面就放了一个人被分尸的器官和四肢……


  “我们先进小巷子旁边的建筑物吧,那里应该就是‘高落’的家,日记本,更何况是记录了杀人分尸过程的犯罪日记本,一般都是藏在房间里的。”


  许音舍友压住自己心里,说不出道理的恐慌感,冷静分析道,

  

  “总不可能一块把日记本也扔到垃圾袋里,这样的话,警方一查就知道了,这不就是徒留致命线索吗。”

  

  他拉着许音的手,另一个人的存在让他心里能多些安慰。


  许音室友现在脸上满是坚定,握紧拳头对自己鼓励的说道:“走吧,去赚他个十万块钱!得到的话,三年内都不愁吃喝了!”


  许音听后赞同的点了点头,选择听取专业人士的建议,乖乖的跟着室友去往巷子旁边的楼房。

  

  不长的路段,许音走的好似带了风,室友有的有些僵硬。

  

  感觉到身旁传来惊讶和佩服的目光,许音面无表情,内心里……也毫无波动。

  

  其实许音感觉自己有些奇怪,刚开始他的确被这场景吓了一大跳。


  但过不了多久,他就比身经百战的同宿室友,更快的适应良好,甚至……


  在这个阴气森森的鬼屋内,有些感受到温暖、快乐和……亲切?


  许音不解,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吓傻了。


  就在他们走到了门口的时候,破碎的苍白墙壁上,突然跳下来了一团黑影。


  “喵——”


  刺耳的猫叫突然袭来,仔细一看,原来是一只白猫,从展开的窗户处跳了下来,站在了小巷旁边的垃圾桶上。


  它姿态优雅,似通人性,微眯的金瞳无喜无悲。


  突然!


  它看向许音,目光一变,猛地睁大了双眼,兽类独有的竖瞳微微颤抖,好似看到了什么极其恐怖的东西。


  许音和室友被白猫的变化,弄的吓了一跳,他们向后看去,后面什么都没有。


  依旧是一片黑沉,地下室和鬼屋地面的通道,那个代表入口和开口的木板,也依旧保持着展开的状态。


  唯一变化的,只有白猫飞身逃亡的一团黑影,拼命的向上爬,狼狈不堪。


  疾快又无声,好似下一秒就会出现什么东西,将它折磨杀死一般……


  ……


  只有到了监控室的陈歌,能准确的明白,白虎猫眼中的怜悯到惊悚的心理想法。


  呵,这货又忽悠来了两个大冤种。


  雾草,这个怨种怎么长的有点像那个杀伤力很强的……


  卧槽,这气味…好像就是那个凶神厉鬼!!!


  周围没有陈歌那货,也就表示……


  啊啊啊啊啊!!救喵啊!!!


  ……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